song

Friday, 5 April 2013

一封心里面的信


20119月,我升职到现在的学校担任课外活动副校长一职。我希望能胜任此任务。我觉得担任副校长一职比当普通教师责任比较重。我当了短短半年的课外活动副校长便更换了角色, 那就是当了学生事务副校长。在这一间学校里,我察觉到此校的某某人权力可大了。有家长们不喜欢的教师,在家协会议上就用手指指着校长说要把这些老师给调走。如这些老师没被调走,就说校长必须调走。当时的我觉的校长实在是太可怜了。我可没见过非要把老师调走的事。要把老师调走,能保证再派来的老师就一定是他们认为的好老师吗?我认为那要被调走的老师是一位负责任的老师,而且还是一位副校长。原因是副校长太凶。真是岂有此理,学生们没有交功课,副校长骂一骂也不行吗?如果学生把功课做完,老师岂有骂学生的道理。就是因为学生们懒惰,所以才要教导他们,把他们的坏习惯纠正过来。。一个好学生是从家庭教育开始,送来学校后,老师们也教的比较没有那么吃力。
      无理的三位家长到学校为他的女儿讨回公道。三位家长和那位副校长骂了起来。另有一位家长在班上,当着孩子的面前数落老师及谩骂老师。这样给学生们做了一个坏榜样。那学生以后还会尊敬老师吗?所以家长们要以身作则,给自己的孩子肃立一个模范。为了这件事情,我以行动来表示我心中对以上事件的不满。我和另外的两位老师没有出席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宴会。
      接近年终时,学校教师为了要筹备六年级毕业典礼而忙忙碌碌。就在彩排当天,有几位六年级的男同学在礼堂里打架。老师们见了就把他们给教训了一顿。那几位男同学一而再,再而三的在礼堂里打了三次架。气得全校最没有脾气的教师也忍不住对他们破口大骂。我说这里的学生很难管教。我的用意是学生从小在家要好好地管教。不然长大了才来教就太迟了。
 2013年开学了,我如常到校教书。校园内,无论是早上或下午,有的学生会向老师请安,但也有很多的学生看到老师也不会向老师请安。我看见后便教导学生们无论在校园里的哪一个角落,都要做一个有礼貌的孩子。我示范向学生们做九十度的鞠躬。每逢周会,我也会做鞠躬的动作。经过一段时间后,我校的学生都会以九十度鞠躬向老师行礼及问好了。我也觉得欣慰,因为学生能接受老师教导,能有好的品德。真是孺子可教也。

有一天,学校要开会。当天,老师可被加了莫须有的罪名。说老师在选学生教。我听了可就是一头雾水,摸不着头脑。我们老师是怎样选学生教了呢? 我们老师还是站在自己的岗位,认真的教导学生们。好,说老师选学生教,有证据吗? 没有证据证明老师选学生教。 但是就是有证据证明了家长在选老师教导他的孩子。就以进行领养学生活动为例子。家长就写了信来要求不要某某老师教。为此,家长给校方添加了许多麻烦。

我在此学校做了不少的改革,而且还得到了校工的赞赏。校工说学生放假前把课室打扫的很干净,那是不曾发生过大事情。我听了也感觉欣慰。同学们要加油哦!学生们能拥有良好品德是由家庭教育开始。希望学生们在品行上、学业上能更上一层楼,将来做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。我也希望教学生涯能快快乐乐。

1 comment:

  1. 老师,幸苦你了。家长的无理有时令人深感无奈,打击信心。天大地大,只要我们凭良心做好教育工作,无愧于学生,他人的无理指责尽可能放下。华小老师不易为,教育工作繁重,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...愿与你共勉之。

    ReplyDelete